日前中秋烤肉有民眾特別買「澳洲小龍蝦」來烤,但在處理的過程中,在頭部發現大小不一的「白色顆粒」,心想該不會挖到寶撿到「龍蝦珍珠」,上網發問後,有人開玩笑說是「龍蝦舍利子」,不過專家一看,笑著直呼這不可能是珍珠。

「澳洲小龍蝦」挖出白石 民眾驚呼:是珍珠?

有民眾在中秋烤肉特地買了「澳洲小龍蝦」加菜,但在處理的過程中,發現了幾顆白色小顆粒,形狀大小不一,看起來有點像還沒打磨過的珍珠,該不會挖到寶了?

民眾在「澳洲小龍蝦」挖出白石。圖/台視新聞

當事人邱小姐當下驚呼「天啊,會不會可能是珍珠之類的」,接著好奇地把它敲開來看,發現裡頭呈粉狀,也開玩笑說「完蛋了,剛剛把50萬的珍珠敲碎了。」

龍蝦珍珠? 水產養殖業者:是螯蝦「消化器官」

當事人邱小姐說,是在龍蝦的頭部發現的,左右各一顆且質地堅硬,她上網發問,有人開玩笑說是舍利子,也有人說蚌殼類的是珍珠,龍蝦的就是龍珠,不過猜來猜去這到底是什麼?

水產養殖業者黃國良說明,澳洲龍蝦或是中國很盛行的小龍蝦,都是屬於螯蝦,內臟裡面原本就具有這東西,而它的主要成分就跟人體骨骼一樣,主要作用是在磨碎食物。

白色顆粒非高價珍珠 學者:胃裡俗稱的鈣石

金門農工水產養殖科主任董倫如則說,長在龍蝦頭部、看似白色珍珠的東西,就是胃裡俗稱的「鈣石」,當龍蝦在脫殼、身體軟化的時候,就需要補充物質「鈣石」來硬殼。

水產養殖專家認為,白色顆粒是消化器官,也有其他專家認為是儲存鈣質的構造,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並非高價珍珠,民眾的「龍珠」發財夢恐怕就此破滅。

台北/鄭伊珊、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