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牡蠣意外挖到「珍珠」!前陣子杜蘇芮颱風重創澎湖,造成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不過有業者日前在清理牡蠣時,赫然挖到一顆直徑約0.9公分珍珠,又白又圓相當漂亮,直說這是30年來首見,讓業者又驚又喜。

風災清理赫見天然渾圓珍珠 數十年難得一見

牡蠣殼裡面居然挖出一顆又大又圓的珍珠,白中帶點紫色相當漂亮,直徑還長達0.9公分,而且完全天然生成,實在又驚又喜。

澎湖牡蠣養殖業者意外從牡蠣中挖到「珍珠」。圖/台視新聞

日前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牡蠣養殖業者損失慘重,但通梁社區的養殖業者進行災後清理時,意外看到有顆牡蠣膨脹,擠壓後發現有一顆珍珠,直呼真是30年來首見。

因為牡蠣跟扇貝一樣屬於「蚌殼類」,當砂粒侵入或受傷時就會分泌「碳酸鈣」包覆,就有機會形成美麗的「珍珠」,但牡蠣要找出珍珠的機率微乎其微。

牡蠣形成珍珠過程。圖/台視新聞

罕見「天然大珍珠」業者不賣 盼拍賣奉獻公益

業者表示,這顆珍珠會先暫時收藏,接下來打算用競拍的方式賣掉,並將收入捐給弱勢團體。颱風過後意外發現渾然天成的珍珠,這份大自然禮物相當無價。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