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一來,幾米飛天小火車就得拆卸,遭疑浪費公帑,宜蘭縣府想辦法改進。圖/台視新聞
颱風一來,幾米飛天小火車就得拆卸,遭疑浪費公帑,宜蘭縣府想辦法改進。圖/台視新聞

每逢颱風來襲,宜蘭著名打卡景點「幾米飛天小火車」,都得進行拆卸作業,這回碰上梅花颱風也不例外,只是每回拆卸、重裝,作業都要花上10幾萬,遭質疑浪費公帑。現在縣府與幾米團隊決定,改良飛天小火車,免除拆卸造成的金錢與人力浪費。

每次拆卸花費十多萬 縣府、幾米團隊設計「小火車2.0版」 

動用吊車將火車頭慢慢卸下,受到梅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宜蘭著名裝置藝術「幾米飛天小火車」周圍拉起封鎖線,暫時將小火車全數拆卸。飛天小火車從2014年1月底升空,有一節火車頭與5節車廂,總重約3000公斤,深受遊客喜愛,不過每逢颱風天來襲,都要斥資10幾萬元卸下又裝回,動用資金外也花費不少人力,也遭人質疑浪費公帑。

民眾就說,「我覺得很浪費錢,因為要請吊車來也是一筆錢,一直這樣上上下下,就是很浪費政府的錢」。

對此工商旅遊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會從材質跟纜索的設置,還有周邊可能危害的設施,把它清除掉,確保飛天小火車後面不用每次颱風天都這樣上下拆裝。

經過討論,縣府決定與幾米團隊重新設計飛天小火車2.0版,利用新的鋼材,重新升空,免除拆卸的時間與金錢,還能夠兼顧觀光。

宜蘭/李科彥、王如襄、黃鈺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