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號稱「全糖城市」,不只飲料能挑選甜度,現在連春捲也能調整!就有網友在臉書貼上春捲店家的甜度表,除了正常的10分糖,往上還有「超甜」的20分糖,加5元甜度直接加倍。在地人眼尖認出,是位在國華街超過60年的知名春捲老店,還曾是台劇《俗女養成記》女主角嘉玲指定要吃的「超甜」春捲款,因此掀起討論。

國華街春捲老店 曾出現在《俗女養成記》

潤餅皮,接著包進菜絲、蛋皮、皇帝豆和豬肉,最後撒上的糖粉,是整個春捲的靈魂。有些民眾吃春捲的喜好,喜歡糖粉多一點,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台南一間春捲店,居然可以調整甜度。

甜度表有8種甜度,從正常的10分糖,往下有「微微糖」和「無糖」,往上則有「多糖」和「超甜」。而超甜的甜度直接double變20分糖,要加5元,有民眾就愛這味。

圖/台視新聞

貼文一出,網友馬上眼尖發現,這是位在國華街、超過60年的知名春捲老店,還曾是台劇《俗女養成記》女主角嘉玲指定要吃的春捲。

「20分糖」春捲加5元 網友:果然全糖城市

無蝦多豆超甜款, 這回甜度表在網路曝光,再度掀起討論。民眾笑說,「都吃多糖的,甜一點比較好吃,而且整個禮拜都沒吃到甜的」。

其他春捲業者黃家豐指出,正常甜就是一湯匙,多糖就是變成可以兩匙,甚至更多都沒關係,「台南人特別喜歡吃甜啦!」其他春捲業者洪美蓁則說,「加糖的話,菜就要少一點,才包得起來,不然包不起來」 。

其他春捲店家表示,他們加糖不用錢,但如果要加料就要多10元,都能客製化調整甜度。這回甜度表「超甜」20分糖,讓網友笑翻,再度驗證台南果然是全糖城市。 

台南/黃富祺、陳怡瑄、莊棋淵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