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停供天然氣,德國發紓困金貼補能源開銷。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國停供天然氣,德國發紓困金貼補能源開銷。圖/美聯社、路透社

俄國無限期暫停北溪一號天然氣管輸出天然氣到歐洲,加重歐洲能源危機,德國政府動支近兩兆台幣發放紓困金貼補民眾能源開銷,而英國下任首相熱門人選外交大臣特拉斯也宣布,如果當選首相,將在一星期內針對英國的能源危機提出解決方案。

德發紓困金補貼能源開銷 蕭茲:俄非可靠能源供應者

俄國無限期暫停北溪一號天然氣管輸出天然氣到歐洲,歐洲的能源危機可說是雪上加霜,這個冬天歐洲國家的民眾,不但可能面臨天然氣供應吃緊的問題,支付天然氣的開銷也將大幅增加。

德國政府推出第三輪紓困方案,要動支近兩兆台幣發放紓困金,以貼補民眾在日常生活上的能源開銷,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更指出,「俄國不再是可靠的能源供應者。」

蕭茲指出,俄國不再是可靠的能源供應者。圖/美聯社、路透社

若當選英首相 特拉斯:一週內提能源方案

下屆英國首相熱門人選,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受訪時也表示,如果她當選首相,一個星期內會針對如何處理能源價格,以及長期能源供應發表公告,讓英國順利渡過冬天。

特拉斯承諾當選一週內會提能源方案。圖/美聯社、路透社

澤倫斯基批俄打「能源戰」 毀歐洲人生活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痛批俄國打能源戰,想用能源當武器,摧毀歐洲所有人的生活,他表示,「俄國目的在弱化恐嚇整個歐洲每一國,俄國無法憑武力達成,它試圖藉由能源武器達成,它試圖讓歐洲變貧窮陷入政治混亂,而這些它無法用火箭來實現。」

烏第一夫人歐蓮娜 籲重視戰爭人道危機

烏克蘭第一夫人歐蓮娜(Olena Zelenska)則表示,俄烏戰爭造成能源價格飆漲,英國民眾因此受苦,同樣的事也發生在烏克蘭,烏克蘭更有同胞被殺害,「當你們數著口袋或帳戶還有多少錢時,我們也是,而且我們還得數遺體」,歐蓮娜呼籲全球重視戰爭帶來的人道危機。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