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對烏克蘭人民信心喊話,聲稱邪不勝正,俄羅斯必定失敗。圖/CNN、RTS
澤倫斯基對烏克蘭人民信心喊話,聲稱邪不勝正,俄羅斯必定失敗。圖/CNN、RTS

俄羅斯總統普亭3月底簽署徵兵法案,徵召15萬公民服兵役,把徵召入伍的年齡從27歲上調到30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是在3號簽署法案,把徵兵年齡從27歲下修到25歲。

澤倫斯基透露兵損達3萬1000人 警告俄國可能在春夏進攻

烏俄兩國紛紛擴大徵兵,積極補充軍力,持續2年多的俄烏戰爭見不到終結的曙光。去年5月,烏克蘭國會表決通過,下修徵兵年齡到25歲,徵召更多後備兵力,澤倫斯基2日也正式簽署。他還對烏克蘭人民信心喊話,聲稱邪不勝正,俄羅斯必定失敗。

今年2月,澤倫斯基首度對外透露兵損統計,公開烏軍陣亡人數達3萬1000人;他也警告俄國可能在今年春夏發動攻擊,提到還需要50萬名兵力。另外,去年7月俄國國會表決通過,徵召入伍的年齡從27歲上調到30歲,這項法已於今年元旦生效,俄羅斯總統普亭3月底也簽署徵兵法案,在春季的例行徵兵徵召15萬公民服兵役。

烏俄兩國紛紛擴增軍力,烏克蘭迫切尋求外援,俄羅斯則是缺乏具有戰力的兵力。究竟這場戰爭何時才能終結,仍是未知數。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