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得與柯文哲再因空總暗槓上。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台北市議會
李永得與柯文哲再因空總暗槓上。合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台北市議會

文化部長李永得接受平面媒體節目專訪,再度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隔空交火,因為空總開發問題,中央地方遲遲喬不攏,李永得不滿的說,文化設施在很多地方政府都很歡迎,唯獨台北市要和別人不一樣,對此,柯文哲怒嗆根本是胡說八道。

李永得再談空總開發 嗆北市「和別人不一樣」

李永得接受平面媒體節目專訪,談到空總案,火氣都上來,他直言,很多的重要的文化設施在很多縣市政府都非常歡迎,「但台北市不一樣」。

位在台北市仁愛路精華地段的「空總」,是中央所有地,文化部提出都市計畫變更,李永得指控受到台北市政府阻撓,李永得指出,這個地方要做一個非常國際級的文化設施,因此去進行都市計畫變更,但被要求分40%,「我坦白講,這個在我直覺上,跟我的經驗完全是相反的」。

「是不是台北市跟別人不一樣,它的財政就是特別的好」,李永得話說得很酸,直呼台北市就是太有錢才會一直刁難,他也提到,過去台北市蓋一些場館都不需要中央補助,「他們認為說,那你到我台北市來,又不是他蓋的,所以你中央我要給你抽」。

李永得暗酸北市「太有錢」 柯文哲怒嗆:胡說八道

面對指控,柯文哲忍無可忍,再次隔空開炮,強調會請文化局、都發局以正式新聞稿回應,柯文哲更直言「我們不容許這種胡說八道的話在市面上流傳」。

空總案中央與地方各說各話,形成互打僵局,就怕遲遲沒有進展,犧牲的終究是市民的權益。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