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基鴻遭網友傳訊息恐嚇、指控打假球。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劉基鴻遭網友傳訊息恐嚇、指控打假球。圖/翻攝自Facebook@WC.DragonBaseball

味全龍內野手劉基鴻日前被網友私訊指控打假球,甚至恐嚇、羞辱,經紀公司今(2)日發布聲明,要求網友限期內公開道歉,否則將報警並提告。

劉基鴻的經紀公司躍樂運動行銷今(2)日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8月29日晚間賽後,署名「Austin L. Chang」的臉書用戶利用私訊功能傳訊息給劉基鴻,內容提及假球不實指控,甚至以惡意言論恐嚇、羞辱基鴻及他的親屬,經紀公司自事件發生起即與選手討論應對方案,同時向味全龍球團及中華職棒球員工會通報。

經紀公司強調,對於球迷的批評指教,劉基鴻一直都以正面的方式看待,當作自己進步學習的動力,但對於人身攻擊以及涉及家人的恐嚇、侮辱言語,無法容忍。

經紀公司已就該網友惡意行徑保留相關證據,並要求「Austin L. Chang」在明(3)日下午5點前向選手及受影響的對象公開道歉與澄清,如果期限內未完成,將協助選手報警並提起訴訟,相關賠償將全數捐給選手指定的公益團體或基層學校。

中華職棒球員工會也發布嚴正聲明,表示網路世代拉近球迷與選手的距離,卻更考驗使用者的智慧與自制力,近年已發生無數起以私訊惡意攻擊選手及親屬的類似事件,職棒工會基於保護會員及其親屬的立場,不會再容忍類似行為,將積極協助會員主張自身權益。

針對劉基鴻所發生的個案事件,職棒工會會持續與聯盟、球團及經紀公司依循防賭機制,合作保護選手,積極提供法律援助,以實際行動支持選手捍衛權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