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情況持續緊張,在各界壓力與密切關注下,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29日率領13名專家抵達烏克蘭,預計本週內能進入札波羅熱核電廠進行檢查。另一方面,烏軍在烏南的赫爾松突破俄軍的第一道防線,美國資深官員透露,烏軍正準備在烏南展開絕地大反攻。

視察小組赴戰區 白宮籲俄應確保人員安全

廠房的屋頂上被炸出了好幾個大洞,不遠處還冒出陣陣濃煙。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情況依舊危急,烏俄互控攻擊核電廠的戲碼沒停過,不過現在傳出好消息,由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格羅西(Rafael Grossi)率領的專家團隊,29日從維也納出發,已經抵達烏克蘭,希望能儘快進入札波羅熱核電廠視察。

美國白宮對此樂觀其成,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我們完全支持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格羅西,帶領專家團隊到核電廠執行任務,俄國應該要確保獨立檢查人員,能安全又不受干擾進入核電廠。」

赫爾松奪還戰! 烏軍反攻盼奪回烏南失土

至於在戰事方面,烏軍在烏南取得重要進展!烏軍正在尼古拉耶夫跟赫爾松對俄軍展開攻勢,希望能奪回失土,首要目標是赫爾松。

CNN國安首席特派員修多指出,「烏方在這裡的野心是奪回他們數週和數個月前丟失的領土,在俄國侵略初期,他們現在看起來把重點放在赫爾松周邊。」美國資深官員也透露,烏軍正在烏南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