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下台南殺警案的凶嫌林信吾,在逃亡17小時後終於落網,而他的身分也遭起底,竟然是明德外役監受刑人。有網友發文質疑,法務部「通緝犯查詢平台」不僅查無相關資料,逃獄長達一週也沒有發布通緝,怒批法務部疏失才會釀成慘劇。對此,行政院將於今(23)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親上火線說明,《台視新聞》YouTube、Facebook將全程直播,歡迎鎖定。

台南2名員警在追捕嫌犯過程中遭殺害,雙雙殉職,事發17小時後,警方逮捕凶嫌林信吾,而他竟是明德外役監的逃犯,3年前因強盜及竊盜等案被判刑8年4個月,去年12月,依據外役監受刑人遴選辦法調至明德外役監執行。

林信吾在這個月13日按規定申請外出回家探視,沒想到15日下午沒有返回外役監,消息卻疑似沒曝光。對此,矯正署表示,受刑人脫逃和返家未回是不同狀況,強調無刻意隱瞞;獄方也澄清,第一時間就通報警方協尋,並函請地檢署偵辦。

不過近年來受刑人脫逃案例不斷出現,顯示外役監管理和遴選制度還有很大改進的空間。行政院也將於今(23)日下午4點召開記者會回應時事,由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主持,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出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