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33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taipei33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納管PTT、Dcard、YouTube、Facebook、LINE等平台,遭外界質疑限制言論自由,掀起反彈。NCC今(21)日發3點聲明強調,該草案僅為初版,沒有「強推」之情事,盼理性溝通討論。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認為,「適可而止是對的」,公共政策本來就要經過討論。

黃珊珊今日下午出席新書簽書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談及NCC稱沒有要強推《數位中介服務法》,她認為,「適可而止是對的」,因為公共政策本來就要經過討論,大家反映意見後,政府停下來這也是正確決定,政府提出草案,進行公聽會之前本來就要更審慎。

不過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出,朝野皆有立委質詢相關主管機關對於網路性霸凌等事件不夠積極、缺乏法源,多認為應有制度管制網路詐騙及保護性霸凌被害人影像下架不在網路平台流傳。黃珊珊表示,法案要看具體內容是什麼,「遏止謠言並處理」的精神大家支持,但執行內容、用審查制是不可思議,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言論自由絕對不可能接受的條件,「不是別人提過這個倡議,就等於你就可以提這樣法案」。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民進黨混為一談?黃珊珊說,「把水打回是最簡單方法,重點就是你提了大家反彈,你就收回也OK,就不用再扯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