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孝捷運連通道開放,百貨單日業績多5成。圖/非凡新聞
忠孝捷運連通道開放,百貨單日業績多5成。圖/非凡新聞

過路商機帶來的人流與錢潮相當驚人,SOGO百貨的捷運連通道封閉長達7個月,15日終於重啟,第一天業績就火速成長50%,根據統計,每個月藉由捷運連通道前往百貨消費的人潮,一個月就達到20萬人次。而在信義區的統一百貨也受惠市府捷運站的人潮,疫情降溫讓搭捷運的人潮回流後,7月來客數年增2倍之多,凸顯地下連通道重要性。

關7個月捷運出口解鎖 百貨單日業績多5成

SOGO百貨捷運連通道歷時7個月整修,15日開放第一天的業績就比去年成長50%。對於連通道重啟,民眾紛紛表示很方便,如果下雨也不會淋到雨。

而另一邊的信義商圈,市府捷運站直通百貨地下美食街,即使下午時段,也有不少民眾在選購美食、享用餐點。

SOGO百貨捷運連通道15日重啟。圖/非凡新聞

連通道銜接過路財!百貨1年來客多百萬人

百貨業者打出連通口策略吸引顧客,SOGO表示,去年光是從B1入店的人流就超過150萬人次,今年同期進入整修讓總體來客數減少三成之多。統一百貨則是根據台北捷運統計,7月市府出站量達到150萬人次,比去年同期52萬人次,成長將近2倍。

連通道銜接過路財,百貨1年來客數多了百萬人。圖/非凡新聞

隨著疫情趨緩,人流逐漸回暖,專家分析,業者透過連通口的櫃點串聯特性吸引大量顧客,不過由於商圈聚集,百貨同質性高,唯有拚出差異化,才能真正留住忠實顧客。

台北/劉至柔、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