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知名醫美診所吳姓院長,日前才因涉嫌走私胎盤素,一度被聲押禁見,後來裁定50萬交保,結果調查發現,這位名醫爭議事件不只一樁,去年3月他為了節省醫療廢棄物的清潔費,竟然趁著每天搭捷運時,把用過的針頭、注射軟管還有藥品空瓶,親自裝箱拿到捷運忠孝復興站的垃圾桶內丟棄!

院長親自丟棄廢棄物 箱內找到全名請款單逮人

監視器畫面拍下,這名吳姓院長捧著紙箱,搭台北捷運手扶梯往樓下移動,他為了節省醫療廢棄物的清潔費,把用過的針頭、注射空瓶、藥品,直接丟棄在捷運站垃圾桶內,還連續4個月,次數多到數不清,遭人檢舉。

吳姓院長捧著紙箱,把用過的針頭、注射空瓶、藥品丟在捷運垃圾桶。圖/台視新聞

環保局在紙箱裡找到寫著吳姓院長全名的請款單,人贓俱獲,他想躲也躲不掉,只是他竟然還跟稽查人員狡辯說,以為針頭算一般垃圾。

北市環保局技正鄭智文表示,他丟棄的除了針頭、針具之外,還有一些沾有血的棉塊,性質上都是屬於感染性的廢棄物。

爭議人物! 曾涉嫌走私胎盤素遭50萬元交保

吳姓院長因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被送辦,其實他過去爭議就很多,曾涉嫌利用機場公務通道走私胎盤素,2019年還幫另一名挾帶胎盤素入境的女子作偽證,這回又知法犯法,自行丟棄針頭,被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元,併科罰金5萬,得易服勞役50天。

台北/陳怡瑄、班瑪旺嘉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