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鞋店店面以總價1.35億,單價466萬成交,創下忠孝東路7年來的最高單價。圖/非凡新聞
東區鞋店店面以總價1.35億,單價466萬成交,創下忠孝東路7年來的最高單價。圖/非凡新聞

台北市東區經過疫情、商圈轉移,景氣低迷了一陣子,不過最近出現單價創7年新高的店面交易,地點就在忠孝復興站SOGO跟新光三越的正對面。專家分析,百貨人流跟改建商機,是創新高的兩大主因。而看到東門站的永康商圈,也準備迎來新的住商大樓,一共6層樓店面招商,為商圈注入新活水。

剛過危老「秒轉手」 東區鞋店總價1.35億賣出

這間鞋店位在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是忠孝東路三段的黃金店面,屋齡50年,去年9月才通過危老條例,同一個月就以總價1.35億,單價466萬成交,創下忠孝東路7年來的最高單價。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周邊的鄰居跟路段,其實有幾戶有6筆地號,都已經在做危老的申請,也通過了,現成當然是還有幾個月可以收租,在未來它還有翻倍增值的一個空間」。

該店面對面就是SOGO,加上今年年中要開幕的新光三越,新的百貨聚落,能否帶動東區的黃金店面再創新高,專家點出,在租金投報成長有限的情況下,總價帶落在1億以下、巷弄裡的小型店面,反而更受到投資人青睞。

張旭嵐指出,「20坪到30坪左右的店面,一方面出租率會比較高,二方面它的總價成本也比較低,所以對於投資者來說,反而是比較願意入手,而且沒有負擔,那黃金店面要再創高價,確實是比較困難」。

永康商圈新活水 「高記」原址上樑6層樓招商

在東門永康街,高記原址已經改建成住商大樓,掛上紅布條正式上樑,1到6樓店面將對外招商,可望為永康商圈帶來新亮點。

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認為,永康商圈這棟大樓離捷運站只要走2分鐘的路,「目前空置率1%都不到,600個店家,目前空的店面不超過10家」。

永康商圈高記舊址正式上梁。圖/非凡新聞

除了高記舊址預計在明年完工,信義路二段上的23層都更也規劃6間店面,目前結構體快完成;另外在永康商圈靜巷裡的17層都更,也規劃2戶店面,工程進度興建到1樓。都更案趁著疫情、沒觀光客期間趕工興建,將為觀光商圈的店面市場注入新活水。

台北/高昱晴、陳昱志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