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高雄壽山動物園化身理髮廳幫羊駝剃毛。圖/台視新聞
夏日炎炎,高雄壽山動物園化身理髮廳幫羊駝剃毛。圖/台視新聞

炎炎夏日,動物們也需要清涼一下!儘管高雄壽山動物園現在還在休園,但不時會在網站更新動物們的近況,最近因為天氣越來越熱,園方特別幫園區裡的10隻羊駝,舉辦了剃毛秀。

壽山動物園上演剃毛秀 羊駝如脫去一件大衣

天氣越來越熱,高雄壽山動物園化身理髮廳,幫10隻羊駝剃毛,工作人員拿著剃刀,一刀嚕過去,蓬鬆的羊毛瞬間落地,另一頭,保育人員扶著羊駝頭部耐心安撫,由於毛量驚人,羊駝如同脫掉厚重的大衣,看上去更加清爽。

羊駝剃毛後如同脫掉一件厚重大衣。圖/台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股長李建和說明,剃毛後羊駝體溫較容易散熱,剃毛過程中,也會一併檢查羊駝身上是否有外傷或是寄生蟲。

不過,羊駝的毛皮除了保暖,還能防止蚊蟲叮咬,所以理毛時,不會全部剃光,會保留適當長度,還會留下頭部蓬鬆的毛髮,幫羊駝們換個造型,看起來更有精神!

羊駝毛皮除了保暖,還能防止蚊蟲叮咬。圖/台視新聞

氣溫飆升快「凍未條」 動物大啖冰品好消暑

除了羊駝,動物園也有幫動物們準備消暑冰品,紅毛猩猩咪咪就獲得一整根七彩冰棒,一口接一口好消暑;另一邊,黑熊也有一整座的水果冰;另外,園區也會幫忙灑水降溫,炎炎夏日,動物們也需要清涼一下。 

紅毛猩猩、黑熊大啖水果冰。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