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誤會大了!高雄壽山動物園有隻可愛的河馬「香香」,突然側躺把身體泡進水池裡,一動也不動,把遊客嚇了一大跳,工作人員趕緊澄清,河馬「香香」沒事!還原當時情形,原來是水池換水,「香香」似乎是迫不及待想泡水,才會直接側躺等水位上升,逗趣的模樣讓網友笑翻直呼,「差點要唸佛經了!」

約4-5分鐘浮出水面換氣 遊客驚嚇:以為出事

圓滾滾、胖嘟嘟的河馬泡在水裡,看起來好愜意,但仔細一看,牠怎麼一動也不動,雙眼緊閉,大肚子側翻,浮在水面好幾分鐘,加上膚色慘白,看起來很不妙,有遊客目擊這一幕,簡直嚇歪,火速通知園方人員。

想讓全身泡到水!「香香」側躺泡湯被當浮屍

原來這隻河馬是高雄壽山動物園的大明星之一,名叫「香香」,當時牠似乎是迫不及待想泡水,才會直接側躺等水位上升。壽山動物園保育員劉俊甫表示,「水位還沒有很高,就採用這個會側身的方式,讓自己可以漂浮。」

「香香」沒生病也沒中暑,活跳跳在水裡游來游去,依舊很活潑。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河馬其實很能憋氣,可以泡在水裡4到5分鐘不出來,身上的顏色則是河馬汗水,會從透明漸漸轉橘紅,還好可愛的「香香」平安無事,還能活蹦亂跳,虛驚一場!

河馬可以泡在水裡4到5分鐘不出來。圖/台視新聞

高雄/吳宗軒、王秀成、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