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備「柚子大餐」。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壽山動物園備「柚子大餐」。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高雄壽山動物園為了讓動物也能歡度中秋,特別設計柚子大餐,還在柚子皮上,雕刻嫦娥跟吳剛,來陪伴動物享用。而動物大啖柚子的模樣曝光,也讓人直呼「太療癒」。

壽山動物園指出,今年中秋,園方特別精心雕刻民間故事主角嫦娥及吳剛造型柚子,加上蝴蝶結提籃及竹編風柚籃盛裝柚子果肉;除增加動物食材的豐富性,讓動物攝取不同營養成分,也讓動物感受中秋佳節的應景氛圍。

而最有趣可愛不只是造型柚子,是動物們迫不及待品嚐的各種反應,例如:長鼻浣熊等不及嫦娥及吳剛柚子就定位便立刻飛奔品嚐香甜柚子,有的依偎在吳剛身旁嗅柚香,有的甚至偷襲嫦娥胸口一親芳澤,逗趣模樣讓人莞爾一笑;新生冠豪豬「小芋頭」初見柚子立刻光速叼回洞裡細嚐滋味,眼睛超小的冠豪豬化身吃貨,邊吃邊露出招牌瞇瞇眼,似乎對於餐點相當滿意。

長鼻浣熊。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新生冠豪豬。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紅毛猩猩「咪咪」的貴婦蝴蝶結柚籃,咪咪在仔細端詳後才享用;象龜們不但吃果肉還不放過竹編風柚籃;非洲象「阿里」整粒柚子一口完食;台灣黑熊「黑皮」及「波比」兩兄弟大快朵頤當季柚子展現吃貨架式;而愛吃肉的老奶奶「瑪莉」倒是嗅了柚香把玩一番就轉身離去;唯沼林袋鼠只鍾愛構樹的葉子,對帶柚香的吳剛柚則不為所動。

紅毛猩猩。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象龜。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非洲象。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台灣黑熊。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沼林袋鼠。圖/翻攝自臉書@ShouShanZoo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指出,為了讓動物營養均衡,園區都會不定時地幫動物設計最適合的菜單,香甜水果也會酌量提供,這次中秋節給紅毛猩猩、非洲象、台灣黑熊等動物享用。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