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民眾在高雄壽山動物園直擊,一隻野生臺灣獼猴在非洲獅圍欄上玩耍不慎掉落,當場被母獅當作大餐咬走,母獅花了約一個小時吞下肚內,畫面曝光,引發議論。如今動物園也出面表示,母獅獵捕行為屬於自然現象,研判可能是幼年獼猴才無法及時逃脫,後續也將持續關注母獅的健康狀況。

小獼猴淪母獅「大餐」 吞肚只花1H 遊客看傻眼

事發在2日下午三點多,高雄壽山動物園內,當時有一群野生臺灣獼猴正在非洲獅圍欄上嬉戲,沒想到其中一隻小猴子,不小心掉落圍欄內,母猴來不及救援,接著小獼猴成了非洲母獅的囊中物,並在一個多小時後被吞下肚。

實際詢問民眾,有人認為,「就這樣子咬猴子,猴子也會很可憐,蠻驚訝的」,不過也有人說,「這是動物生態,所謂食物鏈的問題,也是給小朋友一個機會教育。」

野生臺灣獼猴在非洲獅圍欄嬉戲不慎掉落。圖/台視新聞

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也表示,「牠(獼猴)可能沒有足夠應變能力第一時間逃脫,也立刻通報保育員,當時對於其他個體並沒有立即危害,那時候我們就嘗試用引誘的方式,讓母獅回到獸舍。」

母獅上演「另類」獵捕秀 動物園強調自然現象

動物園強調,母獅獵捕獼猴屬於自然現象,不過台灣獼猴學習能力強,之後應該會提高警覺避開危險區域,只是園區內上演「另類」獵捕秀,恐怕讓目擊民眾留下深刻印象。

高雄/汪奕嘉、簡宏修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