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嫌詐欺遭檢調搜索約談。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涉嫌詐欺遭檢調搜索約談。圖/台視新聞

立法委員集體收賄案傳出案外案!檢調在持續蒐證過程發現,收賄案的白手套郭克銘先前涉嫌向建商誆騙,可以遊說幫忙爭取國家強制徵收的土地,詐騙「活動費」500萬元,款項疑似流向立委助理丁復華和國民黨團主任沈建億,檢調懷疑郭克銘等人涉嫌詐欺,昨(26)日晚間兵分多路搜索,約談郭克銘、沈建億、丁復華等6人,經漏夜審理後,分別以10萬到40萬元交保。

根據調查,身為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在2016年到2019年間,政府有意推動促轉條例時,涉嫌向建商和政治受難者遺族宣稱,可協助遊說民代修正促轉條例,幫忙拿回過去遭強行徵收的土地,藉此索款活動費500萬元,但後來疑似拿錢不辦事。

檢調昨晚兵分13路將涉及該起案外案的相關人員,包括郭克銘、他的妻子高玉如,還有沈建億、立委廖國棟助理丁復華、建商陳信誠、蘇益生等6人到案,經過漏夜複訊,沈建億以40萬交保,郭克銘和妻子則是20萬元、丁復華10萬,2名建商請回。檢調初步排除立委涉案,全案將朝《刑法》詐欺等罪偵辦。

台北/趙子晴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