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前助理丁復華。圖/台視新聞
廖國棟前助理丁復華。圖/台視新聞

多名立委於2022年涉嫌收受太流前董座李恒隆賄款案件,如今查出案外案搜索帶回6人,其中「是知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已經是第三次遭檢調機關約談。這回檢調查出郭克銘和「前立委廖國棟」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涉嫌跟特定廠商收賄,供稱可以協助取得標案工程,疑似收賄數百萬元。目前丁復華以35萬元交保,還有1人交保15萬,其餘4人則無保請回。

稱「協助取得中央標案」 丁復華疑收錢未辦事

2022年,立委蘇震清、前立委徐永明等人涉嫌收受太流前董座李恒隆賄款案件,其中關鍵人物,是知顧問公司總經理郭克銘疑似擔任白手套行賄多名立委,一審遭台北地院重判,沒想到這次檢調查出案外案,讓他第三次遭檢調約談。

同案遭約談的還有前立委廖國棟的辦公室主任丁復華,檢調查出他們在2015至2018年間,疑似接觸特定資訊類工程廠商,供稱可以透過立委遊說政府機關部門,幫廠商順利取得政府標案,涉嫌收賄數百萬元,但疑似收了錢沒辦事,涉犯詐欺罪。

郭克銘涉詐遭約談無保請回。圖/台視新聞

廖國棟前助理「丁復華」詐欺遭約談 35萬交保

「你有拿郭克銘的錢嗎?」面對媒體提問,丁復華一句話也不回。台北地檢署16日兵分7路搜索,約談6人到案說明,丁復華涉嫌重大以35萬元交保,而代表廠商牽線給郭克銘的孔祥科則以15萬交保,郭克銘等四人則是無保請回。至於案情會不會有更進一步發展,還有待檢方繼續調查。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