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目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廖國棟等3名立委,確定續押,維持羈押禁見
  • 法官認為趙正宇涉犯輕罪無串證可能,裁定無保飭回
  • 原先郭克銘否認犯行,不過在裁定時,突然當庭認罪,因此法院裁定郭100萬元交保

檢調偵辦立委收賄案,今(22)日凌晨漏夜訊問,目前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和廖國棟等3名立委,確定續押,維持羈押禁見。另外,法官認定無黨籍立委趙正宇沒有串證逃亡之虞,裁定無保飭回。其餘4名助理,余學洋、梁文一被收押,林佳騏和丁復華則是交保;白手套郭克銘交保。

財產來源不明 趙正宇無保飭回喊還我清白

國會史上最大立委貪汙案,台北地方法院合議庭漏夜訊問,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3名立委確定續押。廖國棟辦公室主任 丁復華因坦承犯罪細節,裁定5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而法官認為趙正宇涉犯輕罪無串證可能,裁定無保飭回。趙正宇步出法院,面對媒體雙手合十,並表示「感謝法官還我清白」,接著快步上車離去。

擔任白手套的郭克銘離開時則不發一語。圖:台視新聞

突襲式全認罪 白手套郭克銘100萬元交保

擔任白手套的郭克銘離開時則不發一語,原先郭克銘否認犯行,不過在裁定時,突然當庭認罪,因此法院裁定郭1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也不得接觸其他證人。

蘇震清為求交保,自爆學生時「聯考英文都考0分」,強調自己不會逃亡國外;蘇震清辦公室主任余學洋、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續押,林佳騏、丁復華和郭克銘3人交保。

台北/陳維淳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