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選舉新書對陣,今(24)日下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選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新書發表會,和對手陳時中隔空互別苗頭。對此,黃珊珊表示,簽書會已經籌備兩個月,沒有要跟誰較勁的問題。

「仇恨值低」是參選優勢? 黃:做好自己該做的

黃珊珊的新書《黃珊珊 33個人生故事》,首度公開她的成長歷程,以33個故事描述她認真活、拚命做的人生態度,今天下午2點半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的青鳥書店登場,邀請藝人陶晶瑩擔任主持人一起對談。

到了媒體聯訪時間,關於柯文哲稱黃珊珊從政20年沒有負評、仇恨值低,是未來參選的優勢?黃珊珊認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不要製造社會對立,提到台灣是一個美好的社會,從政的人應讓這些更美好,可是每天都用仇恨或對立,她認為這件事是不正確的,所以應去宣揚好的事情、分享美與善良的事情,不管是否在選舉,都不該用仇恨製造對立。

難掃柯文哲陰影? 黃珊珊:陳時中也是獨立個體

日前陳時中在「雅琴看世界」專訪中表示,黃珊珊擁有行政經驗,又長期擔任北市議員,無論是市政或立法都相當了解,但有兩個問題,一是黃珊珊會一直在柯文哲的陰影之下,不容易去除;二是柯文哲再三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位,柯文哲能否放手市政,讓黃珊珊去做,一個單位若有「雙頭馬車」,就會讓效率延宕。

對此,黃珊珊表示,「陳時中也是獨立個體,我們也沒有覺得他背後有民進黨,就有雙頭馬車,不是嗎?這樣講每個人都有很多背後靈。」並強調,做好該做的事情,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要選舉不管誰都要自己負責。

泛藍家庭為投誰鬧分裂? 黃:開心選舉 快樂投票

而年底縣市長大選,有PTT網友說,支持藍營的大伯挺黃珊珊、伯母卻挺蔣萬安,差點鬧家庭失和。黃珊珊對此表示,公民課本裡教的台灣民主,都是要大家「選賢與能」,「有公民課本裡面會教棄保嗎?會教分裂投票這些事嗎?」黃珊珊認為,要做自己的主人,「開心選舉、快樂投票。」她接著說,自己已經選舉了24年,認為選舉就是要快樂、正向,「你喜歡他就支持他,做的不好就換掉他,自己好不好,選民很清楚。」

新竹棒球場缺失多! 黃珊珊:天母球場沒問題

針對新竹棒球場爭議,黃珊珊指出,台北市棒球場用的是人工草皮,非常安全,接球絕對不會有碎石問題,認為新竹棒球場的問題在於工程品質,強調選手很珍貴,必須保護好他們,也歡迎他們回到台北天母球場。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