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積極佈局2026選戰,黨主席柯文哲日前喊出議員提名「N+1」,讓不少現任議員「挫咧等」,今(10)天議員陳宥丞服務處舉辦喬遷茶會,除了黃國昌「跨區站台」,深耕地方已久的黃珊珊也坦言,港湖要增加更多席次,柯文哲雖然認同民眾黨現階段連N都沒有,不過他們有小草精神。

民眾黨2026「N+1」鎖定港湖? 黃珊珊:要增加席次

陳宥丞服務處喬遷,民眾黨內大咖通通到場,展現好人緣,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來了,更強調很多議題要一起合作,緊緊牽手喊話藍白攜手合作。

但2026民眾黨定調遍地開花,尤其港湖地區,黃珊珊在地經營24年,有紮實基礎,因此也被視為2026重點佈局區域,她提到,藍綠兩黨其實都有它的基本盤,但是中間選票還是有一定的空間可以當選到兩席議員,所以她認為這個地方要增加更多的席次。

但「N+1計畫」讓不少現任議員聞風喪膽,就怕彼此搶票,連現任也保不住,陳宥丞坦言,不可能沒有壓力,不應該讓N+1成為兩人三腳的遊戲,未來可能要在2028年以後,N+10都有可能,所以要有這樣的信心跟企圖心。

國民黨批柯文哲「N+1」抄襲選戰提名策略 柯文哲:先建人才庫

國民黨則質疑,柯文哲提的「N+1」根本就是抄襲他們2018、2022年的選戰提名策略,更酸民眾黨連N都沒有,對此柯文哲表示,目前全台灣加起來總共15位議員,其實是連N都沒有,人很少啊,但是民眾黨有小草精神,先有建立人才庫,至於選舉到2026再講吧。

要贏得2028,2026得先選得漂亮,九合一選戰,柯文哲確定不親自出征,也得想辦法保溫聲量。

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