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SUP槳板等遊具排爆小琉球沙灘。圖/台視新聞
獨木舟、SUP槳板等遊具排爆小琉球沙灘。圖/台視新聞

屏東小琉球是南台灣觀光勝地,卻有居民抗議,水上遊樂業者將器材放置各處沙灘,擠得滿滿滿,讓小孩沒有玩水的空間,想游泳還可能被撞,除此之外,近期正逢海龜產卵季,沙灘沒位置也導致海龜上不了岸,事態嚴重,因此縣府緊急下令撤除,否則就開罰。

遊具占滿沙灘 玩水沒空間、海龜無法上岸產卵

暑假來臨,小琉球旅遊正夯,不過來到海岸邊,沙灘上能看到除了遊客,還有大大小小遊樂器材,數十艘獨木舟、SUP板幾乎把沙灘排滿,一路延伸到海上,想要游泳玩沙,可能會被撞,美景更是遭到破壞,當地居民指控,被霸佔的沙灘越來越多,沒有生活品質也沒喘息空間。

遊具占滿沙灘。圖/台視新聞

小琉球水上活動業者指出,其他人是想說隔天可能還有一大堆人要用到,所以就先放在沙灘 ,這名業者也強調,如果他們有要把遊具放在海邊 ,也會放在很裡面,不會整個佔據到沙灘。

業者貪方便遊具擺沙灘 縣府:不移除就開罰

原來這些器材挪到沙灘是方便遊客使用,到下午營業結束,就會搬回店內,但業者貪圖一時方便,間接造成正值產卵季的海龜上不了岸,因此縣府強力要求盡快撤除,否則就要開罰。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技正陳仕元表示,縣府當場就是勸導,如果沒有清空的業者,將依漁港法開罰3萬元以上到15萬元以下的罰鍰。

目前遊樂器材已經清乾淨,有些業者不想挪,改放在路邊。然而,小琉球是旅遊景點,也是居民和海龜的家,發展觀光同時,也得謹守不破壞、不干擾。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陳怡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