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死亡谷國家公園以地獄般的高溫聞名於世,但當地過去半年的降雨量,遠超過往年平均值,因而出現了一個罕見的臨時湖泊,甚至還可以划獨木舟,讓遊客直呼不虛此行。

千載難逢的機會! 遊客體驗死亡谷划獨木舟

大批遊客走在鹽灘上享受散步的樂趣,還有人開始划起了獨木舟,但這裡不可是加州的海邊,而是去年才創全球最高溫紀錄的死亡谷國家公園。遊客表示,「這是冬天避寒的世外桃源,好好享受這裡的炎熱,這個湖泊格外的加分。」

死亡谷是北美海拔最低、最乾旱以及氣溫最高的地區,地獄般的景緻,每年吸引上百萬遊客感受極端高溫,成了全球少數不受熱浪影響、依然絡繹不絕的熱門景點。來自拉斯維加斯的遊客驚呼,「這就像伊甸園,真是千載難逢,這輩子不知道能否再碰到!」

死亡谷的年平均雨量只有5毫米,但過去半年卻降下12毫米的驚人雨量,使得原本乾燥的沙漠,突然出現了湖光山色的景觀。死亡谷國家公園員警表示,「這是北美海拔最低的地迮,所以雨水會完全匯集起來,但水量這麼多、儲存這麼久,倒是相當的不尋常,我這輩子可能會再碰到一次,但也能不會。」

暴風雨後重現樣貌 「曼利湖」成新打卡景點

這個長10公里、寬5公里、深度約30公分的湖泊,被稱為曼利湖,它在2023年8月希拉瑞颶風的暴雨之後形成。遊客表示,就像冰河期曼利湖重現,雖然當時面積可能更大。

曼利湖原本已經乾涸,沒想到最近襲擊加州的暴風雨,又讓它重現生機,成為死亡谷限定版的打卡景點。

曼利湖。圖/CNN、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