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泰隆尼亞的極限獨木舟好手,今年夏天在北極圈內滑獨木舟,從一座垂直落差20公尺的瀑布上一躍而下,創下獨木舟選手挑戰冰瀑最大高低落差的新記錄。

獨木舟幾乎90度落水 一度消失視野又重現

在冰凍的大地上,一艘黑色的獨木舟順著湛藍的激流衝下瀑布,令人嘆為觀止!32歲的加泰隆尼亞極限運動員瑟拉索雷斯,今年夏天到北極挑戰冰上激流泛舟,他滑著獨木舟,從挪威斯瓦巴群島上一座垂直落差20公尺的瀑布上一躍而下,創下獨木舟挑戰冰瀑最大高低落差的紀錄。

挑戰成功後,瑟拉索雷斯興奮地尖叫歡呼。圖/路透社

挑戰瀑布前,他還經歷了冰上激流跟隧道的考驗,過程驚險刺激,令人看得血脈噴張。瑟拉索雷斯直呼,「第一次划過這些激流的感覺絕妙無比,就像是在另一個星球划獨木舟一樣,非常令人驚豔!」

過程中得經歷冰上激流跟隧道的考驗。圖/路透社

做足功課挑戰艱困地形 成功創最大落差紀錄

瑟拉索雷斯是知名極限獨木舟好手,曾到世界各地的艱困地形挑戰獨木舟,飽覽各國美景,也把激流泛舟帶到新境界。瑟拉索雷斯說,最讓他驚訝的是那種漂浮在水上的感覺,看得到底部的質地、動態跟形狀,坐在獨木舟上,下面完全透明,所有東西一清二楚。

為了這次的極限挑戰,瑟拉索雷斯跟團隊做足了功課,把獨木舟送上去更是一項浩大的工程,團隊必須先靠懸掛式的梯子爬上冰帽,再步行11公里的路程,穿過許多激流跟冰隙,才到達瀑布附近的地點,並順利完成挑戰。

把獨木舟送上去是一大工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