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水果世界聞名!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繼供應香蕉、鳳梨給日本「笠間市」中小學校後,再規劃供應台灣當季的水果「芒果」,作為當地2500名學童的午餐水果。而且為了讓日本學生更了解芒果,還特別製作餐墊,一併送過去,讓台日之間可以透過水果做交流。

品嘗香甜滋味 台灣芒果提供笠間市4所學校

當季盛產的芒果外皮鮮紅、顆顆飽滿,經由人工品管、裝箱,品質掛保證!現在日本笠間市的學童們,也能品嚐到,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這一次有4個日本笠間市的學校,共2500個學生,可以在7月14日吃到台灣的芒果,而且將送給小朋友特製的餐墊,讓學生們一邊享用的同時,認識到美味芒果的家鄉。

農糧署致贈給日本小朋友的特製餐墊。圖/台視新聞

透過產銷履歷驗證的芒果,展現台日友好,雙方不僅共同拍攝芒果宣導影片,也經由校園推廣台灣好滋味,笠間市長山口伸樹說,「我們很榮幸能夠在台灣設立事務所,並且進行如此的交流。」

台灣芒果產量少仍搶手 農糧署提高收購價格

截至目前為止,已累計415公噸芒果外銷日本。圖/台視新聞

根據統計,芒果外銷日本的數量逐年提高,從民國105年的431公噸,到去年869公噸,今年雖然產量少,但截至目前為止也累計415公噸,占外銷第二名。至於價格部分,今年產量少,農糧署提高收購價格,從去年每一公斤90元,到今年的160元。 農糧署盡量幫助農民收益、照顧果農,也透過芒果進行外交。 

台南/王懿昱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