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熱門美食節目去年來台秘密拍攝,近期幕後花絮首度曝光,美食探險家菲爾(Phil Rosenthal)本人才剛到國門桃園機場,就被國籍航空貴賓室的牛肉麵震撼,大讚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麵。另外,日本舉辦的國際食品展展前記者會上,也公布日本人最喜歡加進豆花的配料,竟然是芒果,讓大家都很驚訝。

軟嫩Q彈牛肉+紅燒湯頭 菲爾讚世界「最好吃」

美國熱門美食節目《Somebody Feed Phil》第7季日前秘密來台拍攝,幕後花絮首度曝光,美食探險家菲爾現身在桃園機場國籍航空的貴賓室,大啖牛肉麵,牛肉軟嫩彈牙,一咬就在口中化開,搭配香氣馥郁的特調紅燒湯頭,讓他當場跟朋友視訊,大讚「吃了世界上最好吃的牛肉麵」。

不愛花生、紅豆! 日本人吃豆花最愛加「芒果」

而在外國人眼中的台灣美食,還有古早味豆花,日前在日本東京舉辦的國際食品展展前記者會上公布,日本人最喜歡加進豆花的配料,不是台灣人印象中的花生、紅豆,而是芒果!

日本人吃豆花最愛加「芒果」。圖/台視新聞

冰品店店長吳旻翰說,這邊滿多日本客人,附近也有日僑學校,他們確實都會點水果系列,譬如說芒果,雖然目前的確沒有芒果豆花的選項,但滿特別的,未來可以考慮來研發。

但芒果豆花到底滋味如何,台灣人能接受嗎?民眾說,「還沒有嘗試的時候,會覺得很衝突,品嚐後,它的糖水不是那種很死甜的那種,反而因為水果的甜,讓豆花變得很好吃。」

台灣美食進軍國際 「平價美味」擄外國人味蕾

近年來,台灣美食大舉進軍國際市場,連鎖加盟促進協會認為,平價美味是成功關鍵。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副秘書長顧上鈞指出,「台灣當然是一個美食王國,算是物美價廉,以手搖飲為例,有些品牌甚至已經直接把主力都放在國外,那在台灣呢,可能只成立1、2家門店作為形象概念館。」

台灣味擄獲外國人味蕾,結合各地口味,迸出新滋味。

台北/鄭伊珊、林益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