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仔奪最佳作詞獎,他感謝媽媽送他去作文班。圖/翻攝自熊仔臉書
熊仔奪最佳作詞獎,他感謝媽媽送他去作文班。圖/翻攝自熊仔臉書

第33屆金曲獎2日完美落幕,熊仔(熊信寬)擊敗陳昇、葛大為等人,奪得「最佳作詞人獎」,他上台領獎時興奮喊「沒有內定」,還說自己拿了一個作文獎,「謝謝媽媽小時候幫我報名國語日報作文班 」,笑翻全場。今(3)天熊仔也在社群媒體上透露,媽媽那時候送他去作文班的原因。

熊仔在臉書上寫道,「手機被沒收到半夜,打給媽媽說mama i made it.」,媽媽則給了他這樣的回應「你知道為什麼要送你去國語日報嗎?其實我寫的更好 只是媽媽教你,你都不聽」。真相揭曉,原來熊仔媽媽是用心良苦呀!

熊仔還回憶說「上課的時候是星期六晚上,是《神奇寶貝》(那時還叫神奇寶貝)播映時間,以前沒有youtube,只能用錄影帶resample下來,那時候好無奈,但如果能換個帥致詞也算有賺回來」笑噴一群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他終於可以釋懷了。

圖/翻攝自熊仔臉書

其實熊仔學歷驚人,畢業於台大電機工程學系、台大電信工程學研究所,是標準的高材生,來自學霸家庭的他,父母親是台大退休教授,爺爺熊智銳是童謠〈大頭大頭下雨不愁〉的作者,95歲博士畢業。

熊仔承襲家人的聰明才智,靠著精湛的口技和深厚的中文底子,創作出來的作品都廣受好評;2016年和2018年曾入圍過金曲獎,但都鎩羽而歸,今年終於以《88BARS》順利奪下大獎。

熊仔奪得第33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圖/台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