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金音獎28日公佈得獎名單,主持人由知名饒舌歌手熊仔擔任,他致詞時地獄哏連發,融入音樂圈近來發生的時事,包括艾怡良在金曲獎頒獎典禮上看錯得主,念成評審團主席的名字,還有歌手熱狗先前歌曲爆發抄襲爭議等,甚至熊仔還開玩笑稱「饒舌歌手都有過動症」。

熊仔主持金音獎「講稿來自ChatGPT」 狂DISS艾怡良、熱狗

「『珍惜音樂所帶來的情感,因為音樂創作的輝煌未來而鼓掌』,好謝謝,剛剛這一整段是由ChatGPT產生的」,熊仔28日首度獻出主持大型典禮的處女秀,幽默的個人風格,讓全場笑聲不斷,拿手的DISS橋段當然不能少。

熊仔直言,「我這作詞人文思枯竭,寫不出來,所以我就拜託這AI來鬼寫一波,雖然我是很不想承認啦,但聽說這個年頭,饒舌歌手沒有註明靈感出處,很容易有公關危機」,他嘴裡點名的就是饒舌界大前輩「MC HotDog熱狗」,幾個月前熱狗陷入歌曲抄襲風波,還為此道歉。

而艾怡良今年在金曲獎上唸錯得獎人名字,熊仔也沒放過DISS,「地獄哏」連發,把先前音樂圈發生的時事通通說出來。

稱「饒舌歌手都有過動症」熊仔「熊式幽默」難引共鳴

另外熊仔還喊話金音獎的入圍者不要亂跑,「畢竟金音獎入圍者特立獨行,好聽的說法是很有個性,實際上就是有ADHD,ADHD的同學們最大的問題就是坐不住」。

熊仔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來開玩笑,只見台下不少觀眾似乎對這段「熊式幽默」沒有回應,面無表情。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