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要請問陳潤秋事發當天「中和衛生所忙在哪」。圖/翻攝自Facebook@恩恩爸
恩恩爸要請問陳潤秋事發當天「中和衛生所忙在哪」。圖/翻攝自Facebook@恩恩爸

中和2歲童恩恩案遲遲未落幕,恩恩爸27日深夜再度發文,稱有一位吹哨者私訊給他一封「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署名的簡訊。」恩恩爸認為,簡訊中確實顯示有延誤就醫治療的狀況,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拿出證據和數據來說明「中和衛生所當天到底是忙在哪裡?」

恩恩爸稍早表示,從一位醫生吹哨者手上拿到一封許朝程於4月17日給各醫院院長的署名簡訊,其中寫道,「各位院長日安,大家辛苦了!再次謝謝大家的幫忙!但我們真的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

簡訊內容最後也指出,「再次謝謝各位院長的幫忙,也拜託務必轉知院內同仁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依據衛生局每日調查兩次的情資),接到衛生局請求收治病人時,不要拒絕!否則分流機制不斷被一線同仁婉拒,恐將發生我們不希望看到的不幸事件!」

恩恩爸針對這封簡訊,痛心指出2點結論,分別是許副局長強調「擔心病人延誤就醫治療再發生」,以及要求「當院內仍有專責空床時,衛生局人員請求收治時,不要拒絕」。恩恩爸說,他苦求新北市長侯友宜給真相,而新北市衛生局早就知道恩恩就是延誤就醫,衛生局在協調確診者病床上,遇到醫院拒絕的困難。

恩恩爸表示,依照訊息內容所說,當時平均確診者送醫比例約莫6.5%,換句話說在4月14日當天用360例確診換算,新北市衛生局當日需要安排送醫確診病患約為23.4人次。而恩恩爸查了新北市衛生局的編制,指出局內正式編制256人、29區衛生所編制445人,加起來總共701人,「這701人沒有幾個人能專門負責協調病床嗎?」

還說如果當天新北市衛生局要安排送醫的確診者是23.4人次,分散到新北市29個區,中和衛生所也只需要處理幾位民眾而已,恩恩爸因此要請問陳潤秋,「當天中和衛生所很忙?到底是忙在哪裡?」也不要再告訴他「衛生所、衛生局大家都很忙,我已經聽了一個月了」,要陳潤秋拿出證據和數據來說明,「我要知道真相!」

最後恩恩爸想請教侯友宜市長和陳潤秋局長,身為新北市政府的防疫指揮官,「真的不用好好把整件事情說明嗎?你們真的可以如此的踐踏人命,用無盡的謊言一直掩蓋真相嗎?」

恩恩爸27日深夜再度發文。圖/翻攝自恩恩爸臉書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