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13日再赴消防局聽音檔,指出確實有聽到「關鍵句」。圖/台視新聞
恩恩爸13日再赴消防局聽音檔,指出確實有聽到「關鍵句」。圖/台視新聞

恩恩爸今(13)日上午第二次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待了兩個半小時步出消防局後,他表示的確有聽到一句「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但沒有出現在譯文中。

恩恩爸首先說明,會出現「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是因為在新北市的SOP中,確診病患即使在生命危急的狀態下,119還是要接收到衛生局或衛生相關單位通知後,才能出車派遣。不過這關鍵句的確是遺漏在譯文內,而消防局解釋,因為譯文主要紀錄值勤員跟恩恩媽的對話,所以高級救護技術員(EMTP)所說的關鍵句才沒有收錄其中。

而消防局認為這句話並不會影響後續派遣事宜,恩恩爸則說,4月14日當下問了各縣市,表示當時只要告知確診個案出現昏迷、意識不清,各地消防局就會直接派車,同步內部勤務中心持續聯繫衛生局找醫院,通常在出車接到病患後,就會送到責任救治醫院。

「可是新北市不是」,消防局告知恩恩爸當時援引的SOP,不管病患是否昏迷或意識不清,除了到院前失去呼吸心跳(OHCA),就一定要等到衛生局聯繫好醫院,接收到衛生局通知後才能出車派遣,他們不是同步的,「這是很確認的事情。」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