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童恩恩確診病逝,恩恩父親為了追查「消失的81分鐘」,向新北衛生局索取錄音檔以釐清真相。恩恩爸12日深夜臉書發文指出,在聽取消防局譯文時,發現遺漏了關鍵一句「沒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因此他13日早上再赴消防局聽取音檔,並表示他不認為這是背景音,「因為有了這句話後,值勤人員才詢問我老婆有沒有打1922或其他衛生單位。」

恩恩爸13日受訪時表示,比對新北市府提供的譯文後,發現6月6日聽取錄音檔的確發現有缺漏的筆記。指出妻子於5點59分的第一通求救電話快結束時,當時妻子在哭喊小朋友狀態不佳,接線的值勤員安撫妻子情緒的同時,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而這句話後,接線值勤員問妻子,「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過其他衛生單位嗎?」妻子回答執勤員說1922打得通,衛生單位打不通。

恩恩爸認為「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句話很關鍵的原因在於,會嚴重影響到後續119接到報案電話後,是否決定派車。

另外,恩恩爸表示「我不認為這句話是背景音」,就印象所及,這句話是接著接線勤務員接收到妻子求救電話後冒出來的,也因為這句話,勤務人員才詢問「你有打過1922嗎?有打過其他衛生單位嗎?」因此可能是關係到救護車是否延誤派車的關鍵因素之一。

恩恩父親也透露,這段期間他看了很多外縣市的資訊,在病患緊急昏迷的狀態下,外縣市是直接派車出去的,同步由消防局和衛生局聯絡,再由衛生局聯絡醫院,但不知道為什麼4月14日當天,「新北市在這塊的流程,竟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