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聞網》天宣布,台灣《蘋果》完成交接,新東家稍後宣布。圖/台視新聞
《蘋果新聞網》天宣布,台灣《蘋果》完成交接,新東家稍後宣布。圖/台視新聞

去年6月24,香港《蘋果日報》早報出刊後,正式停止運作,事隔一年,受到港蘋資金被凍結等因素影響,台灣《蘋果日報》金流斷鏈,《蘋果新聞網》今(8)天宣布,台灣《蘋果》完成交接,《蘋果新聞網》將以更新穎、更亮眼的形式服務讀者。

《蘋果新聞網》的聲明指出,回首這1年,香港總公司面臨全球新聞史上前所未見的風暴,加上港蘋資金被凍結,以致台蘋金流斷鏈,這股媒體風暴,不僅驚詫,更是新聞史上絕無僅有。

台灣《蘋果》創報精神領袖、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的葉一堅先生表示,因為台灣大量解僱法要在六十天前宣告,因此召開一級主管會議表示,大部份的同事都可以轉移到新東家及安然留用,他也將和大家一齊留用到新東家,並擔任榮譽主席。至於新東家的主席及執行主席稍後公布。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