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生產的iPhone數量倍增。圖/非凡新聞
印度生產的iPhone數量倍增。圖/非凡新聞

蘋果積極擴張印度生產策略,根據外媒報導,蘋果過去一年在印度組裝出價值140億美元的iPhone,產值提高一倍!其中鴻海占67%、和碩17%,只不過瑞穗證券最新報告中,下調蘋果今年iPhone銷量預期,預估衰退7%。

每7支iPhone就有1支印度製 鴻海、和碩貢獻大

蘋果扶植印度做為生產基地,策略開始奏效,總出貨量將在今年達到翻倍,甚至彭博社報導,蘋果在印度組裝價值140億美元的iPhone產值提高一倍。

外媒報導,印度貢獻iPhone總出貨量,2024年已經達到20%至25%,比2023年所預估的12%到14%明顯增加。

目前在印度生產的主要是iPhone12到iPhone15的標準版機種,換算下來,現在有多達14%的iPhone是在印度生產,相當於每7支就約有1支,整體來看鴻海占了67%、和碩則是17%,其餘的16%在印度塔塔集團收購的緯創廠生產。

iPhone16規格大家猜 外資先喊今年銷量減7%

現在外界更加期待下半年新款iPhone的到來,不過根據瑞穗證券最近所發布的報告,調降今年iPhone銷量預期為2.17億台,從先前預測衰退6%擴大到衰退7%,短期內前景不佳,只能夠期待是否有全新功能讓人眼睛一亮。

台北/林思妤、顏連凱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