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年度盛事「Touch Taiwan 」將在4月底登場,今天特地先舉行展前記者會。圖/非凡新聞
顯示器年度盛事「Touch Taiwan 」將在4月底登場,今天特地先舉行展前記者會。圖/非凡新聞

隨著面板業盛事「Touch Taiwan」下週登場,近期產業消息也成焦點。市場關注蘋果取消Micro LED技術是否衝擊台廠,對此,群創總經理楊柱祥坦言有點可惜,但整體「短空長多」。而在電視面板上,楊柱祥不只看好今年奧運帶動換機潮,也預估面板尺寸會再擴大。

奧運推升電視換機熱 楊柱祥:尺寸擴大是趨勢

顯示器年度盛事「Touch Taiwan 」將在4月底登場,今(17)天特地先舉行展前記者會,面板雙虎雙雙聚焦智慧座艙。近期面板業受體育賽事備貨和漲價預期影響,終端客戶訂單提前釋放,業績表現亮眼。不過原本被市場譽為下世代殺手級顯示器技術的Micro LED,卻在蘋果傳出取消穿戴裝置導入Micro LED計畫後,讓積極揮軍的台廠備受震撼。

蘋果傳出取消穿戴裝置導入Micro LED計畫,讓積極揮軍的台廠備受震撼。圖/翻攝自網路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坦言,蘋果取消Micro LED,對以製造為主,而不是以品牌為主的國內來說,短時間失去一個品牌的引導力量是有一點點可惜。但他整體的看法仍是短空長多,「長期的好處是制定規格,會是把它留在我們台灣廠商上面,我們反而可以更廣泛地推廣給各種不同的品牌跟不同的應用。例如Micro LED做在手機上面,或是未來消費性電子產品,甚至車用上面,我們更有主導性。」

針對大尺寸面板,楊柱祥看好今年奧運賽事推升換機需求,也點出電視面板尺寸再擴大是不可逆趨勢。楊柱祥說,所有大尺寸的面板,4月份、5月份都應該做完裝船,才有辦法搭配下半年運動賽事的需求。他認為,尺寸的擴大是趨勢,而且這對目前的產能、產業的供需有正向幫助,也樂觀其成今年尺寸可能隨著運動賽事再往一點多吋的增長。

群創光電總經理楊柱祥坦言,短時間失去一個品牌的引導力量是有一點點可惜。圖/非凡新聞

友達董事長彭雙浪日前同樣樂觀看好面板景氣,他指出,今年看起來應該會緩步上升,整個資通訊產業目前對今年的景氣的預估都是審慎樂觀,另一方面,日媒報導夏普即將關廠,讓市場預估有機會為面板雙虎的營運增添助力。

綜合報導/非凡新聞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