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局告爆料者,批評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誤導。圖/台視新聞
新北消防局告爆料者,批評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誤導。圖/台視新聞

中和2歲童恩恩染疫不幸過世,父親為了追查「消失的81分鐘真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報案錄音檔,不過一名自稱曾是消防員的男子在臉書上爆料,當時119指揮中心「刻意作假」,消防局解釋是「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狀況」,並且對這名爆料網友提告。

消防局提告! 稱網友故意扭曲事實

新北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表示,對於近日的紛擾是有心人士操作輿論,嚴重打擊防疫人員士氣,影響個人及消防局聲譽,因此訴請司法單位介入調查,將以《刑法》第310條第二項加重誹謗罪對張姓網友提出告訴。

針對故意扭曲事實,張姓網友提到「網內互打」、「假報案」、「假裝有火警」、「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以及當天引導恩恩爸到勤務指揮中心的長官,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李宇松表示「都是張姓網友故意扭曲的事實,這並不是事實。」

至於造假切割的部分,張姓網友提到恩恩爸是聽取中斷錄音檔,李宇松說,會要求鑑定本案所有通聯紀錄錄音檔等電子紀錄,是否有變造來還清白。李宇松表示,張姓網友是前消防員,非常了解局內作業,竟用身分來刻意誤導社會大眾,而他的文章發布後也湧入數千則留言,引來社會大眾謾罵聲不斷,造成個人聲譽嚴重受損,為了捍衛自身清白,提出最嚴正的抗議。

有告知恩恩爸是模擬? 消防局致歉:有誤解

李宇松提到當下有跟恩恩爸告知是模擬情況,不過對方卻不知情,溝通上是否有落差?李宇松回應,恩恩爸想了解119環境,認為可以同時讓他知道疫情高壓環境下,大家都是兢兢業業在處理案子,呈現第一線防疫人員忙碌的狀況,「對於恩恩爸誤解比較不好意思。」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