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感染新冠肺炎,引發腦炎的兒童致死個案,恩恩的父親要求政府單位還原播打電話求助的過程,包含等待就醫的81分鐘通話音檔,但昨天他到新北市府領取相關資料時,對方只提供恩恩媽媽打給119的電話錄音,沒有局處間橫向聯繫的通話紀錄,今(3)天下午他再度出面,向新北市府表達不滿。

119錄音檔只能聽、無橫向通聯紀錄 恩恩爸控資料不齊

中和2歲男童案持續延燒,恩恩父親與新北市府對於索取通話錄音一直沒有共識,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昨天表示,市府決定讓恩恩父聽取通聯紀錄的錄音檔,但恩恩父親拒絕,表示他不要聽,便離開新北市府。

恩恩父親今天出面還原整個過程,他說昨天在身心俱疲的情況下,對方才說不能提供,讓他感到失望,因為不論是先前的溝通,還是與新北市衛生局高副局長的聯繫等,都表達了資料已經準備好的訊息,期間也沒有人向他具體說明,直到昨天碰面,才知道對方不願意提供完整錄音檔,缺失了很多橫向聯繫通話紀錄,他根本不知道關鍵81分鐘局處內部發生了什麼事情?如何還原真相?

恩恩父親也說,當時對方有問他,要不要先聽恩恩媽媽撥打119的通話錄音,當下他回應,心情狀況不太好,加上已經聽過1922的錄音,聽了的話會讓他回到當下混亂的情況,無法逐句核對譯文,他需要把錄音檔帶回家,仔細聆聽、核對,再加上他不想在不熟悉人事物面前,有情緒性的崩潰,恩恩爸說,這些對於討論沒有正向幫助,他只想追求真相,要明確告訴新北市府他並非拒絕聆聽,而是對提供資料很失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