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快篩陽即確診預計週四上路。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曝快篩陽即確診預計週四上路。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4)天公布,昨天單日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人數為7431人,再創新高,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藥物使用趨向正常,更宣布預計週四(26)實施「快篩陽=確診」,屆時民眾快篩陽性,經醫師確認染疫後,就可直接領藥。

陳時中今說明口服抗病毒藥物每日領用狀況,表示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1571份、倍拉維(Paxlovid)5860份,總共用了7431份,整體來講藥物使用趨向正常,使用量和目前病例數需要使用者的比例漸趨一致,他透露,再過兩天就可以啟動「快篩陽=確診」,經過醫師診斷確診後,就可以直接領用藥物,藥物使用比例就會再增加。

診斷、染疫、領藥一條龍 陳時中:「三合一站」規劃最後階段

陳時中提到,這兩天持續在跟醫院、篩檢站針對人力、動線規劃進行討論,由於採檢PCR時間比開藥診斷時間來得短,快篩陽者到了「三合一站」後,先找醫師診斷,確診染疫後再判斷是否需要領藥,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而是符合風險因子、65歲以上的人為主要,醫師就會開抗病毒藥物。

另外,陳時中也說,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因為有交互作用,可能需要花一些時間開藥,而一般症狀有需要藥物者,也可一併領取,目前針對安排細節進行最後確認,最快有可能會在星期四全面實施。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