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者快篩陽性不需再經PCR檢測,經醫師認定即為確診。而今(15)日,指揮中心再度針對2歲以下兒童放寬檢疫規定,「2歲以下幼兒雖不符快篩試劑適用年齡,但因故仍接受快篩且快篩陽性者,經醫師認定醫病雙方達共識後,就依照醫師裁量認定確診,並請醫師進行上傳、通報程序。」

針對2歲以下幼兒,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對象於隔離/檢疫或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者,如為2歲以下幼兒雖不符快篩試劑適用年齡,不過在實務上的操作面,確實有三類人為2歲以下幼兒,家長用手邊的快篩或食藥署認證的唾液快篩,驗出陽性反應,希望能由醫師確認結果判定確診,不須再做PCR。

羅一鈞表示,經醫師評估討論後,2歲以下兒童雖不符合快篩試劑適用年齡,但仍經過快篩檢測,經醫師透過遠距、代診方式評估確認,且醫病雙方能達成共識,就依照醫師裁量認定確診,並請醫師進行上傳、通報程序。

2歲以下幼兒也適用「快篩陽即確診」。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