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強調「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充足」,且靜待疫情洪峰到來。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黃珊珊強調「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充足」,且靜待疫情洪峰到來。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指揮中心23日宣布,本週將全民適用「快篩陽即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對於雙北呼籲好久的政策,終於要實施,今(24)日就在臉書大嘆「終於‧‧‧」,也說目前國內疫情在快篩陽確診率高達95%下,雙北市長喊話很久的快篩陽直接給藥,中央終於有所回應,指出當症狀與快篩陽兩者兼具時,就應該由醫師臨床判斷是否給藥,「PCR本不應該成為給藥的唯一標準。」

黃珊珊表示,之前可能因為藥品不足,所以只限四種人「快篩陽給藥」,也排除65歲以下的民眾,讓本來可以提早用藥緩解症狀的人無法取得抗病毒藥物。而現在要開放全民使用,北市也做好準備,要讓醫院、診所及藥局都能快速地提供到確診病人手上,盡快緩解症狀,減少可能的遺憾。

黃珊珊認為,接下來就是「守住醫院量能」,也說現在疫情看似趨緩「是很詭異的狀態」,因為依照現在的傳染率Rt還是大於1,所以應該會持續往上增加,不過因為民眾自主防疫,大眾運輸與各商業場域的人流都呈現下降狀況,市民自動減少活動量,讓確診數量維持下降。她也坦言現在最擔心的是黑數來自於快篩陽自主隔離不採檢,還有無症狀感染者,不過「只要不是中重症,醫療量能足夠就比較放心。」

最後,黃珊珊強調「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充足」,專責防疫旅館還有一千多床,採檢站的量能也未超載,所以「我們好整以暇,靜待洪峰到來,大家安心正常生活,我們一起度過共存前的黑暗過渡期!」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