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統整視訊診斷最常見的4大錯誤。圖/翻攝自Facebook @張益豪醫師/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
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統整視訊診斷最常見的4大錯誤。圖/翻攝自Facebook @張益豪醫師/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

快篩陽性經醫師診斷後確診今(26)日全面上路,然而病患如果「拍錯」,一來一往也浪費雙方不少時間。耳鼻喉科醫師張益豪在臉書表示,「我知道您自拍很強,但拍物品的功力也練練啊!」並點出視訊診斷常見的4大錯誤,提醒民眾別再犯了。

耳鼻喉專科醫師張益豪就在粉專發文,「客官,請這樣拍!別再拍錯了!這樣你來我往很花時間。」並統整最常見的4大錯誤,包括快篩盤上沒寫姓名與日期、只有單獨拍快篩盤,健保卡另外拍。張益豪強調,這無法證明這快篩盤不是網路圖或朋友的。

此外,還有全家人的快篩盤+健保卡放一起大混戰,張益豪表示,「這不是連連看遊戲啦!」並提醒,請將寫好個人資料的快篩盤加上當事人健保卡拍一張,獨立操作;最後,則是拍得異常模糊,醫師表示,「不用開修圖效果啦!請提供清晰照片」。

張益豪提醒,請要診斷快篩陽即確診的民眾,準備好陽性2條線的快篩試劑,務必在快篩盤上寫上姓名、檢測日期,建議拿視訊看診當天或前一天的快篩結果,請勿拿2、3天前的請醫師判斷,容易失真不準,也容易拒絕判斷為陽性,這時就需要請民眾再去做PCR。

圖/翻攝自Facebook @張益豪醫師/張益豪耳鼻喉專科診所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