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研擬鬆綁「3+4」居家隔離條件,讓打滿三劑疫苗且快篩陰性的民眾,免居家隔離。不過今(15)日上午中央與地方的會議中,各界對於居隔鬆綁強度並未達成共識,僅一制認為應「適度鬆綁」,未來會持續討論,實際方案會於明(16)日後公布。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政府只針對「確診者的親密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未來研擬放鬆管制,讓打過三劑的人可以免隔離,只需要「自主防疫」或「自主健康管理」7天,只是對此,各縣市對於鬆綁強度的看法略有不同,所以中央與地方的會議中未能定案。

陳時中舉例,像是高雄統計有10幾%的確診者是「陰轉陽」,從以往的資料來看,同住家人陰轉陽比例的確仍高,憂心一下就放寬居隔條件,會不利於防疫。

不過陳時中表示,儘管各縣市對於鬆綁強度看法不同,但除了一個縣市認為應維持「3+4」外,其餘縣市仍一致認為應放寬居隔標準,減低行政上的負擔,盡量放鬆居隔強度,實際調整方案會於明日之後再公布。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