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日直言,民眾需要一個盾牌,至少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快篩試劑,如果民眾連最基本的武器與盾牌都沒有,這樣不是共存,而是棄守甚至投降。對此,經濟部深夜回應,政府沒有禁止快篩試劑進口,只要符合相關法規,都允許進口快篩試劑於市場販售,政府也積極媒合國內企業向國外洽購快篩試劑。針對經濟部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講一大堆理由,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

柯文哲今(8)天前往大安區級關懷中心視察,被問到經濟部連夜反擊從未禁止進口快篩時,他直言回應,「這都是口水戰,務實地來講,你今天不管講什麼話,就是老百姓要用有沒有得用。」

柯文哲說,以前在台大當老師時,都和學生說「講得天花亂墜,手術病人死掉有什麼用。」所以他認為,講一大堆理由,老百姓買不到快篩就是買不到,這個才是重點,「講一大堆幹什麼?」

另外,有媒體也詢問柯文哲,國台辦表示願意協助台灣購買中國快篩,是否認為是可以接受的?會不會擔心被吃豆腐?柯文哲表示,如果純粹把它當作國際貿易,就一樣依價格跟品質,按照國際商業往來的條約來處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