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

接觸者居家隔離「3+4」新制上路,機組人員檢疫天數卻依然維持「5+5」,引發機師工會不滿,要求中央調整政策,否則不排除到指揮中心前抗議。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7)日回應,已經提出同樣的「3+4」方案,縮短機組人員居檢時間,已在指揮中心討論過,就等專家會議確定。

機組員依舊「5+5」掀罵聲 要求放寬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接觸者居家隔離天數為「3+4」,但在第一線的機組人員,檢疫天數依舊維持「5+5」的政策,讓機組人員很不滿。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成員表示,「台灣機組人員還是受到這樣的對待,陳時中部長一直說我們要走向國際,我們從防疫的模範生,到現在已經變成了後段班,甚至還是倒數第二。」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發出聲明,表示自疫情爆發以來,一落地就執行高規格防疫措施,在這樣的模式下,機組員染疫風險與比率,遠低於一般入境旅客與國內民眾,飛航機組員兩年來,數十萬人次境內外往返,境外傳入確診人數僅40餘人,確診率僅約萬分之二到萬分之三,機師工會直言,「航空機組員根本就是目前全台疫情風險最低的一群人。」

機師工會聲明。圖/台視新聞

機師工會強調,若指揮中心無法在近日內,針對機組員防疫檢疫措施進行改善,將號召會員與家屬包圍指揮中心,直到獲得政府具體承諾及改善。

機組員檢疫擬鬆綁 交通部曝「3+4」或頻繁篩檢

面對機組人員的訴求,交通部長王國材給出回應,「現在打三劑疫苗是5+5,沒有打三劑疫苗是5+9,事實上我們已經提一個案,就是說現在改成3+4,我們希望把居隔時間也縮短。」

王國材也提出在頻繁篩檢下,檢疫期間可以再縮短,目前已經在指揮中心討論過。只不過最終方案如何,還要等專家會議確定。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