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召開首次勞資協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與機師工會今天召開首次勞資協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機師醞釀春節前後發動罷工,桃園市勞動局安排今(24)天下午,勞資雙方進行調解,結果雙方依舊呈現僵局。

機師罷工引發關注,包含勞動部、勞動局、交通部、民航局都參與協商,機師工會控訴,針對工會主要訴求包括加薪、外站津貼與外籍機師聘僱等問題,已與長榮公司溝通協調多時,但協商過程,資方並未提出具體對案。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今年1/1公司微幅打開了副駕駛的薪級上限,但只有一級跟兩級,這對工會來講,這樣的薪級累積是不夠的,所以我們希望公司能夠提出更多的善意;在今天的會議當中,就這點公司表示,有在評估而且有具體的方案,只有這部分能夠跟工會作回應。」

長榮勞資雙方預計下週三(31日)再開會討論,而機師工會明(25)天照舊召開理監事會,討論罷工時程與執行方式。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