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機師今天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歐美航線影響最大。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機師今天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歐美航線影響最大。圖/台視新聞

長榮航空機師在今(22)天順利取得合法罷工權,其中在工會長榮分會會員中,有高達75%的飛行員,都是執勤往返美國、加拿大與歐洲各主要航站的客機,因此工會預估,春節期間的歐美航線最有可能受到影響,這也讓旅行社業者哀嚎。

根據工會的統計,長榮分會的會員當中,有高達75%的飛行員都是屬於長程機隊,也就是說值勤的航線大多是歐美航線,因此如果在春節要飛往歐美,會受到最大影響,消息一出,旅行業者也相當頭痛,如今也在擬定相關的備案計畫。

旅行社總經理陳健欽表示,「能簽轉的簽轉,還有一個方式就是,請長榮航空公司幫你轉;第二個就是,簽轉的部分看看別家航空公司還有沒有空間。」旅行社強調,訂購長榮的旅客,如果擔心會受到影響的話,現在就可以改票或退票,但因為還沒宣布確定罷工,在這之前退票或改票的話,都要自己負擔相關費用。

而現在甚至已經有產險業者宣布,即便罷工還沒開始,但是罷工的活動已經正在發生的話,從即刻起下單的旅平險是不理賠的,現在有不少訂購長榮的旅客擔心,學者也呼籲,至少要將罷工預告期來立法至少七天,來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台北/李素瑜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