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日召開防疫會議,會中拍板定案,將居家隔離縮短為「3+4」,3天居家隔離,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在餐廳內用,也不能參加大型活動。

另外,防疫會議中,也將匡列範圍縮小為確診者的「同住親友」,不再匡列辦公室「有戴口罩互動的同事」,不過,校園的部分,國中、小因為活動性質不同,仍會建議以「班級」為單位匡列,而相關措施何時推動,政院將與指揮中心和縣市政府商討後,再擇日實施。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鑒於今年1月1日起迄今的本土病例有99.5%為輕症與無症狀,為維持全民正常生活,策略上宜將居隔及醫療能量,儘量保留給高風險族群與中重症確診者,因此行政院長就居家隔離天數,以及匡列範圍進行討論。

羅秉成指出,會中指揮中心提出3+4新制,以及相關匡列範圍的調整規劃,蘇貞昌院長原則上同意朝縮短隔離天數及縮小匡列範圍的政策方向,但由於實施的配套及相關細節均需地方政府配合,因此請指揮中心儘速與各縣市政府會商後,再擇定實施日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