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早受訪時談到國內疫情,他表示,高峰期為「單日5萬例」,且至少會維持100天,再逐漸趨緩。指揮官陳時中下午被問到此事時表示,柯市長引述的資料,應是中央在昨(23)日會議上所提供的國衛院模型推估。

陳時中表示,昨日在中央與地方首長防疫會議上,柯市長積極的想知道中央對於疫情的推估,陳時中便提供了由國衛院所推估的疫情模型資料,陳時中也猜測,柯文哲早上的發言,可能是引述這份資料,但實際為何他並不知道。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從國衛院的模型來看,國內在疫情高點的時候,單日確診數最高可能會達到「4.5萬」,但不會一直維持在高點,希望會「丘陵狀」,而不是「尖山狀」。

不過陳時中表示,推估疫情還是得「料敵從寬」,所以指揮中心以「最高單日10萬例確診」作整體疫情推估,預估國內總染疫人數會落在350至500萬人,以這個數字來看,若20%的確診者有藥物需求,國內就會需要70萬份的藥劑,所以政府已向輝瑞藥廠購買35萬份的口服藥,與35萬的開口合約。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