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表示下週討論居隔期縮短。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下週討論居隔期縮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23)天上午召集台北、新北、桃園、基隆、高雄和花蓮等六個高風險縣市市長,進行防疫討論會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大家對居隔天數降為7天有共識,不過詳細仍要等下週再舉辦會議,專家統整各方意見再決定。

陳時中今天和六縣市首長進行防疫討論,他表示大家都有共識,未來在居隔強度、時間上必然要縮短,減低強度,才不會影響整體社會經濟或正常生活,至於實際上縮短多久,他指出,參考全球多國家,以居隔7天是相對較多,且縣市首長也多有共識,這個天數在科學上也有根據和支持度。

下週第二次會議決策 聚焦討論居隔兩面向「強度、天數」

然而被問到何時會實際執行?陳時中回應,今天開一次會議,下週會再有第二次,有想法的可提出來,專家參考各方意見,做決策建議,之後就是跟著建議實施防疫方案。

不過接下來是否全國縣市首長一同開會,或是全國適用?陳時中表示,這次會議主要是因為重點疫調現在高風險區域縣市,基層有許多問題要大家一起解決,等之後更成熟後,會把全縣市首長找來,更聚焦討論、更容易形成共識,但今天也有縣市認為有「一馬當先」的味道,如果有一個方案由一個縣市先試辦,也不無可能,這都在討論範圍內。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